12.03.2015

英格蘭聯賽杯遊記

 看見利物浦奪冠,作為利迷,好想分享一下與它有關的旅遊經歷。


我第一次去晏菲路的時候是2015年12月3日。


那次的參觀,聯賽杯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

原因好簡單,因為搭巴士去晏菲路,一落車,一進大門,就在欄桿上看到隊長捧杯的照片。


當時照片的主角是謝拉特,

捧著的獎杯就是聯賽杯,

球會把它作為打卡熱點,

放在球場外圍,

可見當時對這個獎杯的重視。





其實,那一刻,我的心情只可以用百感交集來形容。


一方面,等了35年,終於可以來到自己從童年時代就支持的球會之主場,心情無比興奮。


但另一方面,看見球隊多年無冠,還在展示前領隊杜格利殊時代的聯賽杯時,難免有些心酸。


當時的場景是,

杜格利殊和他的繼任者羅渣士均已離隊,

大家對剛上任的高普還是信心一般,

謝隊帶著聯賽無冠的遺憾也離隊了,此時此刻,加上英國的冬天,風雨交加,更增添了一絲傷感。





我報名參加了球場參觀團,人數稀少,最後導遊說,大家不如去搭電梯吧,一架電梯夠裝下所有人,還有位置剩下。


團友中有隊英國兄弟,他們來自布里斯托,年過70, 行動有些不便。


但他們告訴我70年代,他們已經在這裡支持利物浦,現在行動不便,還來這裡參觀,跟著大家慢慢走,行上行落,令人感動。


之後我去了博物館,獎杯櫃一定是球迷的熱點,

可惜,聯賽獎杯仍然是英甲時代的舊錦標,

足總杯和歐冠也是賓尼迪斯時代的產物,

難怪只可以展示聯賽杯錦標。





這段心酸的日子,利迷都不想回憶,


希望高普今年離開前可以多拿幾個錦標回來。


Ref 20151203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