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16.2024

遊記 | 斯德哥爾摩

引言


來到北歐最大的國家,我只去了它的首都斯德哥爾摩,因為我只有一天時間留在這個國家。





斯德哥爾摩


在這不到半天的時間,我只可以坐地鐵去市中心的舊城區看看,






也坐車去了離市中心遠一些的華沙艦博物館看了看,






最後搭船在整個城市觀光了一圈。





舊城區


舊城區有兩個島,


主島和騎士島,


騎士島有一個中世紀教堂,它是瑞典歷代國王長眠的地方。





主島是這個城市起源的地方,

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濃厚的水鄉風情,





城市裡的街道好有特色,地下是石子路,






中心廣場有五彩繽紛的房屋,像是一個童話世界。








還有斯特哥爾摩主教堂,這是另一個重要的地標。






瑞典王宮


瑞典作為一個王國,王宮是國王居所,位於市中心的舊城區,理所當然。





不過,國王早已遷出去另一個宮殿,這裡現在只是他的官方居所。







我來到時看見好多人來參觀。





結論


這次在瑞典留的時間太短,好難完全了解這個國家,


不過,短短半天在斯德哥爾摩的見聞,已經令我對這個國家非常敬佩。


它的歷史和文化令我印象深刻。






日期:2004年07月08日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